首頁 國際 名人

傳蓋茲離婚與淫亂富豪艾普斯坦有關

億萬富豪蓋茲夫婦5月3日宣布結束27年的婚姻,消息立即成為熱門話題。蓋茲夫婦資料照。(Ludovic MARIN/AFP)
億萬富豪蓋茲夫婦5月3日宣布結束27年的婚姻,消息立即成為熱門話題。蓋茲夫婦資料照。(Ludovic MARIN/AFP)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週日(5月9日)報導,億萬富翁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早在2019年10月就與律師討論離婚事宜,當時蓋茲與淫亂富豪、性犯罪者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的關係曝光。

報導說,梅琳達大約兩年前諮詢離婚律師時就說,他們的婚姻已經「破裂到不可挽回」。蓋茲夫婦5月3日宣布他們將結束27年的婚姻,消息立即成為熱門話題。但他們沒有說明分手的原因。

《華日》引述知情人士和一名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前雇員的說法報導,梅琳達擔心的原因之一是她丈夫與艾普斯坦的往來。這名前雇員說,梅琳達關切此事可以追溯到2013年。

報導說,文件顯示,梅琳達與她的法律顧問在2019年10月進行了多次通話;參照當時的《紐約時報》報導,蓋茲從2011年開始就與艾普斯坦有過許多次會面,甚至有一次蓋茲還在艾普斯坦的曼哈頓別墅裡留至深夜。

蓋茲跟艾普斯坦會面時,艾普斯坦已因一起指使未成年女童的性犯罪案被定罪,在佛州監獄服刑了18個月。

2019年,《紐時》引述蓋茲發言人阿諾德(Bridgitt Arnold)的話報導,蓋茲和艾普斯坦會面是為了討論慈善事業;蓋茲對與艾普斯坦會面感到後悔,並承認那是「錯誤的判斷」。

蓋茲基金會的前雇員告訴《華日》,在2013年蓋茲夫婦一起見過艾普斯坦後,梅琳達就告訴蓋茲,艾普斯坦讓她感到不舒服;儘管如此,蓋茲及蓋茲基金會的一些員工仍繼續與艾普斯坦聯絡。

新聞網站「每日野獸」(Daily Beast)5月7日也報導了2013年蓋茲夫婦與艾普斯坦在紐約上東城的會面。報導說,這次會面成為蓋茲與艾普斯坦關係的轉折點,同時也讓梅琳達感到「憤怒」。

她告訴朋友,她跟艾普斯坦這個性侵犯在一起時感到很不舒服,她不想跟蓋茲或艾普斯坦有任何關係。艾普斯坦於2019年8月在曼哈頓的監獄囚室中自殺,當時他即將就性犯罪案接受審判。

蓋茲未再談論艾普斯坦

2019年9月,蓋茲接受《華日》採訪時被問及他與艾普斯坦的關係時說,「我見過他。我與他沒有任何商業關係或友誼。」蓋茲的一位發言人5月7日表示,蓋茲堅持自己2019年對《華日》做出的聲明,並拒絕進一步置評。梅琳達的一位發言人沒有回答有關她為何要離婚的問題。

《華日》報導,蓋茲夫婦5月3日遞交的離婚文件顯示,他們已同意簽訂分割資產協議。《富比士》(Forbes)估計他們擁有大約1,300億美元的財富。蓋茲投資公司上週已向梅琳達轉讓價值近24億美元的上市公司股份。離婚文件顯示,他們有三個孩子,現在都已年滿18歲,最小的孩子還在讀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