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投完7局還去守右外野 大谷翔平「三刀流」

大谷翔平。(Bob Levey/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Bob Levey/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洛杉磯天使隊日籍好手大谷翔平是大聯盟知名的「二刀流」,但他12日面對休士頓太空人隊上演「三刀流」,不但主投7局送出10張老K,僅失1分,也敲出一支安打,更在八局下鎮守右外野,可惜後繼投手崩盤,最終天使以1:5落敗。

大谷這場投得虎虎生風,98英哩速球與快速指叉球搭配,讓太空人強打們摸不著頭緒;四局下他對斯萊格斯(Aaron Slegers)投出本季第100次三振,直到五局下,速球被太空人重砲塔克(Kyle Tucker)咬中,轟出陽春彈,大谷7局投完退場後,因天使急需火力,沒換他下場,八局下轉任右外野手。

可惜天使牛棚八局下大失血,丟掉4分;九局下大谷雖然再度上場打擊,卻吞下三振,打擊率為2成65。值得一提的是,大聯盟上一次出現球員先發投球後轉任野手,要追溯到1952年9月29日聖路易紅雀的哈蒂克斯(Harvey Hadd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