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臺灣關係法》起草人逝世 享嵩壽102歲

2019年3月28日,前副總統呂秀蓮(右3)與前國會議員沃爾夫(前)。(記者黃小堂/攝影)
2019年3月28日,前副總統呂秀蓮(右3)與前國會議員沃爾夫(前)。(記者黃小堂/攝影)

【記者黃小堂/紐約報導】共同起草美國對臺重要政策依據《臺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的前紐約州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沃爾夫(Lester L. Wolff)5月11日在紐約州塞奧西特(Syosset)一間醫院辭世,享嵩壽102歲。此消息由其子布魯斯.沃爾夫(Bruce Wolff)向媒體證實,未公布逝世原因。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5月12日推文表示:「很遺憾得知前國會議員沃爾夫去世。沃爾夫是臺灣和美國關係的堅定支持者,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臺灣關係法》做出重要貢獻,我們向他的家人表示慰問。」

《臺灣關係法》由沃爾夫與前聯邦參議員甘迺迪(Edward Kennedy)和克蘭斯頓(Alan Cranston)共同起草。1979年4月10日,美國國會宣布通過訂立《臺灣關係法》來維持與中華民國的非正式外交關係,以及維護其國家安全和雙方的商業利益,為臺美外交關係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