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前會長足跡惹議 獅子會盼民眾勿誤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更新案1203及其相關個案相關足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更新案1203及其相關個案相關足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獅子會前會長染疫的活動史近日成為焦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描述他和萬華茶室女友「人與人的連結」,引發關注。有網友做出容易令人誤解的報導或圖片傳播,造成獅子會成為被網友調侃的對象,也讓會員受到許多誤解。對此,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14日發表聲明,表示前會長的私生活他人無權干涉,更呼籲民眾勿受媒體報導誤解國際獅子會。

署名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總監議會議長陳麗鳳的聲明表示,國際獅子會成立在全球已有101年歷史,在臺灣成立已有近61年。國際獅子會每年度在臺灣各處或協助政府進行各項大小公益活動金額合計有數億元,捐助世界各國的公益金,近年來年年高達近2億元,很可惜這些公益活動的成效比較得不到媒體的青睞與傳播。

聲明提到,前獅子會長也是疫情的受害者,他確診後如實通告會員、好友、家人,也配合疫調讓政府及時確認相關感染源及傳播鏈,「至於私人生活方面,他人應無權干涉。」

聲明表示,前獅子會長因被媒體強力報導,觸動全國民眾對於「獅子會」一詞極為敏感,「本人與全國獅友們皆深表遺憾。」呼籲媒體按編號報導相關事宜,「請民眾勿受報導影響誤解國際獅子會。」 

指揮中心更新確診個案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也更新萬華茶藝館、獅子會相關個案的公共場所活動史。

在新北蘆洲前獅子會長(案1203)的群聚公共場所活動史部分,在5月8日新增臺北地下街Y區、5月9日鴻喜宴會館旗艦店,同時更新相關個案的足跡時間,包括5月8日17時至19時到過新北蘆洲阿秋越南美食、5月9日中午12時到過新竹二泉湖畔咖啡廳等。

至於,萬華茶館相關活動史部分,則是新增5月6日曾到內壢郵局、新北萬華雲雀清茶館;5月7日、8日也曾到訪新北萬華娘子小吃店等,同時更新個案確切到訪相關廟宇的足跡,包括,5月7日約9時40分到過鹿港竹安宮、12時到芳苑普天宮吃午餐、約15時到北港朝天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