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宗教自由辦公室聲援法輪功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主任納達爾(Daniel Nadel)。(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主任納達爾(Daniel Nadel)。(美國國務院)

【記者李辰/報導】5月13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美國國務院下屬的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在當天推文,聲援法輪功。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發布的推特寫道,「在世界法輪大法日這一天,我們確認無數法輪功學員僅僅因為信仰而被中共騷擾和虐待迫害。」

推文補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稍早宣布制裁一名中共官員,因為他參與任意拘禁法輪功學員。

布林肯5月1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制裁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余輝和他的直系親屬沒有資格進入美國」。

「610」辦公室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是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以「真、善、忍」宇宙最高特性為原則的性命雙修功法;1992年5月由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從中國長春傳出。至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前,中國大陸有7千萬至1億人修煉法輪功。

因恐懼法輪功學員人數超過中共黨員,中共於1999年7月20日下令鎮壓。這場非法迫害持續近22年,至今仍未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