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疫情延燒 臺銀、一銀備戰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疫情升溫,全臺繃緊神經,雙北也升至三級警戒。臺銀在15日緊急召開會議,因應防疫對策,並商討五大方針,包括:實聯制、全額補助員工施打疫苗等。另外,第一銀行也宣布將採取八大措施因應。

除雙北之外,多個縣市也有意提升警戒等級至第三級,面對17日的營業日,包括臺灣銀行、第一銀行在內皆各自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據媒體報導,臺銀董座呂桔誠在會議裡提出五大指示,包括:落實營業單位「實聯制」制度,及人流管制;全額補助施打疫苗費用擴及至全金控集團的所有員工;全金控集團即日啓動彈性上班時間,部分單位實施部分人員居家辦公。

以及,各單位間人力彼此支援,以維營運不中斷,並鼓勵民眾多多利用 ATM、網路銀行等進行金融交易。

第一銀行則有八大防疫措施,包括:高風險地區(萬華區)緊急防疫措施、異地備援辦公、總行管制、上班分流、居家辦公盤點、分行備援,發防疫物資與加強消毒,以及活動管制、近兩週避免外訪客戶等。

其中,高風險地區(萬華區)緊急防疫措施,主要是清查總行及分行單位居住在該地的同仁,要求居家辦公2週,且萬華地區的3家分行採最低人力上班。

關於銀行員工確診的狀況,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在15日曾透露,目前有合作金庫銀行通報土城分行員工接觸確診,以及富邦金通報員工確診,相關場域都已進行清消,週一(17日)都會正常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