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室內外戴口罩 廟口停業、國三高三停課

林右昌前往衛福部基隆醫院視察。(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前往衛福部基隆醫院視察。(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國內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案例仍在增加中,基隆市長林右昌17日上午記者會宣布,全市即刻起不論室內或戶外均強制戴口罩、廟口晚上6時起停業至5月23日、高三及國三生明(18)日起停課。

林右昌召開記者會。林右昌召開記者會。(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宣布,全市即刻起不論室內或戶外均強制配戴口罩,拒不配合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罰3千至1萬5千元;基隆廟口夜市自今(17)日晚上6時起停業至5月23日下午4時,全市高中及國中三年級學生自明(18)日起停止上課。

另外,林右昌也在上午前往衛福部基隆醫院視察負壓病房整備情形,請院方落實入口實聯制,限制公共區域開放使用以及確認應變清空計畫等,萬一疫情升級,啟動應變計畫;此外也要求本市4大醫療院所,要針對篩檢站的位置以及腹地、動線等重新檢視。

基隆不論室內或戶外均強制戴口罩。基隆不論室內或戶外均強制戴口罩。(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也呼籲所有市民朋友,隨著疫情升溫,更需要大家配合防疫工作,不要有言語的歧視,更不要獵巫,也不要捕風捉影去傳遞不實的疫情資訊,避免不小心觸法,防疫工作需要大家團結在一起,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度過這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