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敲第13轟 張育成代打吞老K

大谷翔平。(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他」不只是防禦率僅2.10的投手,更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全壘打王;大谷翔平18日擔任洛杉磯天使隊第二棒指定打擊,轟出一發三分砲,助天使最後在主場以7:4擊敗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收下本季第13轟,暫居大聯盟全壘打榜首。

埃爾南德斯(Casar Hernandez)一局上為印地安人轟出陽春彈,先馳得點。一局下天使還以顏色,倫登(Anthony Rendon)犧牲打,送回得分點上的大谷翔平,1:1戰成平手。

二局下印地安人先發左投亨特吉(Sam Hentges)又出現麻煩,天使接連3支安打先拿下2分,隨後大谷翔平瞄準偏高的93.6英哩速球,一棒敲出右外野大牆,這局天使灌進5分,奠定勝基。

九局上,天使推出古巴籍投手伊格萊西亞斯(Raisel Iglesias)把守最後一關,他的速球與滑球讓印地安人連吃3張老K,包括代打的臺灣好手張育成,賽後他的打擊率下滑至1成35。大谷翔平三打席,敲出1安打,吞2次三振,賽後打擊率為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