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開罰! 謊報足跡30萬、隔離趴趴走20萬

盧秀燕宣布大里確診男謊報足跡重罰30萬元。(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宣布大里確診男謊報足跡重罰30萬元。(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李怡欣/連線報導】台中市西屯區重慶國小女童,隨宜蘭外婆進香團染疫,該校16日停課,與女童同住的媽媽雖採檢陰性,仍需居家隔離,但被爆媽媽不甩規定、在外趴趴走,市府衛生局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20萬。另第二案例68歲大里伯,被市警局及衛生局揪出,有故意隱匿在北屯一便當店工作的事實,嚴重影響疫情調查,重罰30萬元。

市議員林炘烽日前在市議會指,有住戶向他反映,染疫女童的母親四處趴趴走,嚇壞民眾!經衛生局長曾梓展證實,並表示會開罰。

衛生局表示,違反居家隔離可開罰20萬到100萬,且依「在外面逗留時數衡量罰金」,最高可開罰100萬元。

台中市第二案例68歲大里伯,日前被市警局及衛生局疫調發現,故意隱匿在北屯區一便當店工作的事實,已明顯影響疫情調查,經市府宣佈「疫調不實」最高罰則,重罰30萬元。

市府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這名大里伯之前疫調時說無固定工作,但又曾透露有到北屯區福隆宮,卻又說不清去宮廟做何事,造成週邊居民及現場東山高中國中部師生的恐慌。

經警方調閱監視器仔細比對後,發現該男還頻繁出入北屯區一家便當店,但他卻未透露相關足跡。

曾梓展說,經確認後,大里伯在北屯區東山路一段的「名家香便當店」工作,9、10、12、13日均有到便當店上班,因未誠實告知足跡,依妨害調查相關規定,重罰30萬元。此外,便當店增列8人居家隔離,16人自主健康管理。

「沒有情有可原!」盧秀燕則強調,防疫視同作戰、軍律要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