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全球最大馬拉松賽 紐約馬拉松11月正式回歸

第50屆紐約馬拉松將於今年11月7日正式回歸。圖為2019年比賽照片。(記者黃小堂/攝影)
第50屆紐約馬拉松將於今年11月7日正式回歸。圖為2019年比賽照片。(記者黃小堂/攝影)
【記者黃小堂/紐約報導】紐約正在疫後復甦的路上快速邁進。紐約州長庫默17日宣布,第50屆紐約馬拉松(New York City Marathon)將於今年11月7日(週日)正式回歸。但人數限制在60%,僅3.3萬名跑者可參賽。報名將於6月8日開始。

2020年因疫情爆發,紐約馬拉松主辦方——紐約路跑協會(NYRR)宣布取消比賽,而報名參賽者可選擇全額退費,或者免費換成參加2021年、2022年或2023年的馬拉松;紐約路跑協會17日表示,去年報名的3.3萬名參賽者中,約有54%的跑者選擇參加今年比賽,因此為讓這些民眾獲得保證參賽資格,可以優先參賽,今年紐約馬拉松將不進行抽籤,而有保證參賽資格的跑者將於6月8日(週二)開始報名,6月15日截止。

紐約路跑協會介紹,今年馬拉松比賽將制定相關防疫規定,跑者也需遵守檢疫要求,例如參賽前提供COVID-19陰性檢測報告或完成接種疫苗證明,或者讓跑者之間維持社交距離、在起跑時和返回終點時降低人群密度等。由於距離比賽還有約5個月時間,協會提醒,更具體的防疫規則將與州府、市府衛生官員討論,根據當時具體情況修改計畫。

州長庫默表示,紐約馬拉松參賽人數於2019年打破紀錄,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馬拉松比賽。去年因疫情取消比賽,今年歡迎跑者回到這座美麗的城市。

另一方面,由於紐約尼克隊(NY Knicks)和布碌崙籃網隊(Brooklyn Nets)今年打進NBA季後賽,庫默宣布,麥迪遜廣場花園(MSG)和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規劃把超過50%的座位保留給已完成疫苗接種的球迷。

但對於沒有接種疫苗的球迷,場館將為這些民眾劃分專門的觀賽區域,以保持6呎社交距離的方式入座,並且仍須戴口罩;日前紐約島人冰球隊(New York Islanders)等職業運動球隊已與州府合作試點計畫,為已接種疫苗者推出專門的觀賽區域。

庫默提到,麥迪遜廣場花園和巴克萊中心這些場館,可選擇將全部100%座位皆給已完成接種疫苗的民眾,館方對此有決定權,「從州府角度來看,希望鼓勵人們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