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市宗教活動管制及殯葬告別式暫停公祭

	嘉義城隍廟防疫。(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城隍廟防疫。(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因應疫情持續擴大,嘉義市實施宗教活動管制及殯葬取消公祭等多項措施。

一、本市宗教活動部分,為防範宗教場所及集會活動衍生群聚及社區傳播風險,6月8日前宗教集會活動及宗教場所防疫規範請配合:

(一)宗教場所部分,寺廟、教會(堂)等宗教場所請暫停開放民眾進入。

(二)但倘能落實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禁止飲食、加強清消及其他各項防疫措施,民眾仍可在不群聚的情形下,於宗教建築物外的廣場、廟埕等空曠地點參香、禮拜。

(三)全面停止進香團及遶境活動。

	九華山地藏庵防疫。 九華山地藏庵防疫。(嘉義市政府提供)

二、民眾治喪防疫作為:

(一)5月28日前嘉義市轄區(及市立殯儀館)暫停告別式公祭儀式。

(二)家祭部分請落實防疫規定,舉辦治喪活動,強化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措施,並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消毒,並需確保參加人員維持社交距離及佩戴口罩。

市長再次呼籲市民,對於這波疫情共體時艱,拱手、不握手,勤洗手、戴口罩,全力的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希望天佑台灣!讓疫情趕快控制下來,讓市民恢復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