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停課不停學首日 遠距教學school+ App幫助很大

	提供營養午餐給經濟弱勢學童。(嘉義市政府提供)
提供營養午餐給經濟弱勢學童。(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考慮周全的嘉市停課不停學作法,網站順利運作及弱勢學童用餐不中斷。本土疫情持續延燒,2021年5月19日是全台各級學校停課首日。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代表市長黃敏惠,前往嘉北國小視察學校各項遠距教學工作,關心學生到校學習狀況,同時感謝校方及家長全力協助與配合,共同挺過這段疫情嚴峻時刻。

	到校學生均需量測體溫確實填寫。 到校學生均需量測體溫確實填寫。( 嘉義市政府提供)

林立生表示,黃敏惠最重視教育。從去年開始,一直不斷演練遠距教學工作,提供學校相關資源。18日一接獲教育部宣布19日至28日,全台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消息,教育處隨即完成部署「務實停課-不停學」機制。目前嘉義市各校均提供遠距學習的資源與設備,若無法進行居家學習,或家長因故無法照顧者,學生皆可到校,交由校方安排學習、照顧及用餐。

	School+App 操作介面。 School+App 操作介面。( 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北國小五年級導師黃新勝指出,不少各大教學網站陸續出現流量太大、無法使用情形。唯嘉義市政府與廠商開發的APP──「school+」,仍可正常順利運作,且非常好使用。包含分享教材連結網址,讓學生自主學習;公告每天回家功課及學習任務;作業可拍照直接上傳、教師批閱後再回傳等,還設置有「家長簽名」和「家長私訊」功能,同步了解孩子學習情形。操作過程全都可以在手機進行,一指點選就能輕鬆完成。

	School+App 導師公布每日學習任務。 School+App 導師公布每日學習任務。( 嘉義市政府提供)

鲍同學的媽媽王女士認為,school+ App的介面清單一目了然、使用操作簡單易懂,大人小朋友都能快速上手。平時可掌握小朋友進出學校和借還書情形等,老師也會教導小朋友使用線上教學功能,提供多元學習管道。這次碰上全國停課,更是發揮遠距教學功效,真的很方便、也有助於銜接日後課程,對於「停課不停學」的線上自主學習,有很大幫助,謝謝嘉義市政府的用心。

	校方廚房阿姨料理孩童午餐。 校方廚房阿姨料理孩童午餐。( 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統計全國停課首日,本市各國中小學生於停課不停學期間到校人數,至今19日上午10時,共計有726人,由學校安排學習及提供午餐。另經濟弱勢學生未到校上課期間,仍將補助午餐券,今日已發放2,423張,協助孩童用餐不中斷,如經濟弱勢學童願意到校用餐,也歡迎到學校享用熱騰騰的營養午餐。

	老師使用遠端教學。 老師使用遠端教學。( 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停課不停學」專區https://school.cy.edu.tw/nss/s/12basicoffice/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