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魏如萱為醫護打氣:病毒很小可是愛很大

魏如萱新歌《奶奶》MV邀請到金馬影后陳淑芳演出。(好多音樂提供)
魏如萱新歌《奶奶》MV邀請到金馬影后陳淑芳演出。(好多音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近期疫情升溫,全臺進入三級警戒,金曲歌后魏如萱(waa wei)為醫護打氣,感性寫下:「病毒很小很小,可是愛很大很大。」希望臺灣加油,抗疫成功。

魏如萱呼籲大家要更嚴格的正視起來,要團結和加油,並感嘆:「想到那麼多人染疫,想到醫護人員的壓力,想到必須站在前線的人,覺得心疼。」

歌后V.S.影后  陳淑芳演魏如萱MV

雖然疫情升溫,但魏如萱仍馬不停蹄進行音樂工作,她近期發行第7張專輯《HAVE A NICE DAY》,新歌《奶奶》MV邀請到金馬影后陳淑芳演出,也是「新科金曲歌后x新科金馬影后」難得一見的合體畫面。

魏如萱為自己91歲高齡的奶奶創作新歌《奶奶》,日前更一大早赴花蓮縣,見證奶奶領取模範母親的榮耀一刻!新歌在母親節前夕首播,她把奶奶的沙龍照拿來當單曲封面,獲粉絲誇讚:「奶奶,好漂亮!」

在構思MV中的奶奶角色時,魏如萱腦海中想到:「當時在電影院看《孤味》時,不管是淑芳阿姨的神情、穿著和做菜的身影,都讓我聯想起我的奶奶。」因此透過殷振豪導演邀請,得到影后陳淑芳首肯時,讓魏如萱很開心,直說淑芳阿姨頭上戴的花、手鐲、金手錶都是自己家中奶奶的標準配備,「像得不得了!」

出道64年的陳淑芳,是影壇公認的硬裡子演員,她盛讚魏如萱的巧思,在新歌中加入日本童謠《桃太郎》和老歌《姑娘十八一朵花》,現場唱了兩句,「《桃太郎》也是小時候奶奶、媽媽唱給我的歌。」還說:「《姑娘十八一朵花》更是全世界奶奶都會唱的歌!」

有趣的是,陳淑芳曾拍過魏如萱妹妹魏如昀(Queen)《秋鄉》MV,但她拍攝《奶奶》時卻把魏如萱誤以為是妹妹,分清楚姊妹倆後,陳淑芳笑說女孩子臉要有點肉卡水,有肉有福氣,還喊話要魏如昀多吃點,「卡好呷款!」讓全場哈哈笑。

呼應歌詞「按靚」,MV加入土風舞劇情,代表對長輩的鼓勵與愛。魏如萱在MV中飾演土風舞老師,自認「肢體障礙」的她事前在公司抽衛生紙當扇子練舞。拍攝當天艷陽高照,中午氣溫高達35度,團隊們在外雙溪進行土風舞拍攝,高齡81歲的陳淑芳動作嫻熟、舞姿輕盈,全場都為她鼓掌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