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公布新疫調活動史 林右昌:不戴口罩一定罰

林右昌公布最新疫調活動史。(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公布最新疫調活動史。(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19日下午公布最新3名確診者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其中1人曾參與合氣道課程、另一人曾參與歌唱活動,呼籲曾出入這些風險場所的民眾提高警覺,並請市民配合防疫「口罩戴好戴滿」,市府已針對6位未戴口罩的民眾開出罰單。

林右昌公布最新3名確診者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其中案2201在5月3日、5日及10日晚上8時至9時,都曾到市立體育館2樓參加合氣道課程,4、6日到游泳池游泳,10日上午到部立基隆醫院接受健康檢查,12日至15日曾到培德駕訓班上課,其間也曾搭乘台鐵及市公車等。

最新疫調公共場所活動史。最新疫調公共場所活動史。(基隆市政府提供)

案2304則是在5月5日及15、16日搭乘台北-基隆間的國光客運,6、7日及10至14日搭乘基隆-三重間的國光客運,9日下午前往外木山沙灘、晚間到愛四路夜市,13、14日到市區的店家,除外木山沙灘外,其餘行程都有配戴口罩。

案2305在5月3至6日,每天上午5時搭乘台鐵區間車從八堵前往萬華,並在晚間搭乘台鐵區間車回到七堵,9日中午曾在市區餐廳用餐,10日到德義里民活動中心參與歌唱活動,16日的足跡則包括全聯暖暖、七堵、源遠店以及超商等。

除了提醒曾經出入這些風險場所的民眾提高警覺,注意自己健康狀況,林右昌強調,市府產發處和警察局員警今日在安樂市場進行宣導跟巡查,已針對6名不肯配合防疫措施的民眾,依「傳染病防治法」祭出罰款處分,請所有市民朋友,不管在室內或戶外,請「把口罩戴好戴滿」,否則市府一定依法開罰。

林右昌也說,稍後他將前往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與基隆礦工醫院視察,要求院方提升檢疫服務量能,同時也要落實各項感染管制措施,避免院內感染發生,也請醫院完成COVID-19(中共病毒)輕症及無症狀者收治整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