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軍艦再通過臺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美軍第七艦隊18日晚間在推特上宣布,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 DDG-54)」,在當地時間18日通過臺灣海峽,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美艦第5次通過臺海。對此,臺灣國防部表示,美艦通過臺海期間,國軍全程掌握,狀況都正常。

美國總統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職以來,美國軍艦已經第5度航行通過臺灣海峽,包括2月兩次,3月、4月和5月各一次,均為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

美國海軍第7艦隊表示,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魏柏號」(DDG 54)在符合國際法的規範下,於當地時間18日例行通過臺灣海峽,表達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的承諾,未來將持續合法航行。

國防部19日表示,美軍艘驅逐艦DDG-54,18日航經臺灣海峽由北向南行駛。通過臺灣海峽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臺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