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一中、中女中 個人申請錄取率皆過半

110年大學申請入學20日放榜,臺中一中臺大錄取人數加上清、交、成、政及私立大學醫學系總人數共211人,與去年錄取水準相當,達56%。(台中一中提供)
110年大學申請入學20日放榜,臺中一中臺大錄取人數加上清、交、成、政及私立大學醫學系總人數共211人,與去年錄取水準相當,達56%。(台中一中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110年大學申請入學20日放榜,臺中一中臺大錄取人數加上清、交、成、政及私立大學醫學系總人數共211人,與去年錄取水準相當達56%。中一中校長林隆諺表示,本校整體錄取維持高水準的56%;在多元學習興趣發展的今日,相信同學們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勇敢前行,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鍾嘉軒國小就進入荒野保護協會(環境NGO),發現對解決社會問題、與人接觸有興趣,這次分數58級分,成績夠填法律跟商學院科系,但最後選擇社會系。高二轉入語資班,身邊同儕對政治學、經濟學、甚至是哲學皆有深入研究,同學間會一起討論國際時事,並以不同角度去拆解議題,討論爭辯,他很喜歡討論的過程。語資班也提供能力的培養 ,高二時撰寫媒體相關專題論文,撰寫研究文章的能力,也幫助自己在二階筆試上得心應手;而專題論文發表的口語訓練,也幫助他面對口試。

語資班潘宇觀57級分申請進入臺大法律系法學組,在語資班,同學間熱中討論時事議題,及分享文化歷史的氛圍下,開擴了他對世界的認識。他說,平時喜歡接觸哲學,並思考、整理自己的想法,也由此有興趣探究社會規範背後的依據與意義,及文化結構下人的思想與行為,這也是他選擇法學組的一個原因。

順利錄取臺大法律系法學組,潘宇觀分享讀書方法說,他會從課本延伸出去,進一步搜尋更詳細的資訊與相關事物,經由整理、吸收,並調和自己的觀點。這讓他在面試時,論述較有基本的架構,也可以分享自己思考的過程。

中一中普通班蘇煜翔申請錄取臺大大氣科學系,與自身成長環境有關。他說,兒時住在苗栗三義鄉,看遠方的雪山山脈都很清楚,搬到臺中讀書後,玉山山脈一年也沒出現幾次,也常常打噴嚏。進入大氣系,他希望研究更多解決空汙的知識。

蘇煜翔分享高三上參加地球科學能力競賽,準備過程一路探索,越發認定大氣科學是他真正喜愛的領域;同時日文能力也進步了,因為他會上日本網站與閱讀日文書籍補充知識,最終拿到地科能力競賽三等獎與天文特別獎。他想用自身例子,說明讀書是要自己想讀書才會有用,可以多結交一些各種領域的朋友,在準備學測考試時能互相學習詢問,是很重要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