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練出體力與抗壓 女中儀隊刀官拚進醫學系

廖瑞儀錄取台大社會系,高中三年沒補過習,在校就讀語文資優班,也是儀隊副大隊長。(台中女中提供)
廖瑞儀錄取台大社會系,高中三年沒補過習,在校就讀語文資優班,也是儀隊副大隊長。(台中女中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女中今年度申請入學人數共544人,錄取各大學總計321人,總錄取率達59%。中女中校長洪幼龄表示,學校考前安排各項甄試入學書面資料準備,口試模擬練習,終於有今年亮眼榜單,祝福每位同學都擇其所愛,愛其所選,展開下階段學習之路。

錄取中山醫學系的游祐安學測58級分,為女中儀隊刀官,平日一天練習最高4.5小時、假日達8小時。錄取中山醫學系的游祐安學測58級分,為女中儀隊刀官,平日一天練習最高4.5小時、假日達8小時。(台中女中提供)

錄取中山醫學系的游祐安學測58級分,為女中儀隊刀官,平日一天練習最高4.5小時、假日達8小時。她認為這些練習為日後準備學測的抗壓性及體力。她說,儀隊刀官和醫學系並非二選一,是她堅持想要做的事,最重要是自律與自信;面試時,教授們對她在社團與如何面對挫敗也感興趣。和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面試小組也很重要,每天負責報告討論,並模擬面試,在面試時放下緊張、發揮實力。

廖瑞儀錄取台大社會系,高中三年沒補過習,在校就讀語文資優班,也是儀隊副大隊長。面對高中三年的課外活動,一度調適不佳,高一數學段考只有6分,後來發現兼顧學業的秘訣是「認真讀書認真玩」。因此,她上課認真聽,把握每次段考掌握學習成果。她說,選擇不補習讓她有更多時間規畫生活,學習有效率完成每一件事。

錄取臺大人類、歷史及哲學系的賴羿慈,高中時擔任辯論社社長,過程中練就一身穩健的口條台風及清晰的邏輯思路。錄取臺大人類、歷史及哲學系的賴羿慈,高中時擔任辯論社社長,過程中練就一身穩健的口條台風及清晰的邏輯思路。(台中女中提供)

錄取臺大人類、歷史及哲學系的賴羿慈,高中時擔任辯論社社長,過程中練就一身穩健的口條台風及清晰的邏輯思路。她十分享受辯論場上刺激的交鋒和深刻的思辨過程,決定在大學階段選擇哲學系。「很多人覺得高中社團只是辦家家酒」,賴羿慈說,但她覺得辯論社給她面對各種訊息的理性批判、調理分析等能力。

賴玟臻就讀女中語文資優班,平時寫作,投稿文學獎,曾參與美編宣傳、模聯會議,更跨足大型話劇製作。細膩觀察生活的習慣,讓她對於弱勢議題無法忽視。今年透過個人申請管道,最後決定就讀心中第一志願的台大社工系,她希望能為台灣社福體系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