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紓困條例3.0逕付二讀 國民黨:絕對支持

立法院21日舉行院會,加強防疫,包括議 場內座位首度加裝透明隔板。(中央社)
立法院21日舉行院會,加強防疫,包括議 場內座位首度加裝透明隔板。(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會21日將《紓困條例》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並將在31日立法院加開院會三讀。國民黨表達絕對支持的立場,並強調期盼透過延長相關紓困措施的時間,協助受影響的民眾、企業度過難關。國民黨還主張,預算編列應提高地方政府的分配額度。

「紓困條例2.0」的預算上限為4,200億元,由於國內疫情升溫,行政院於5月13日院會通過「紓困條例3.0」草案,再次提高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上限至6,300億元,並將紓困條例期限延長至2022年6月30日。

立法院會21日在報告事項中,處理行政院所提的「紓困條例3.0」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議逕付二讀,在場立委無異議,全案逕付二讀。並將在31日立法院加開院會三讀。

對此,國民黨表示,有鑑於疫情持續擴大,受影響所涵蓋的面向、行業遽增,相關的紓困及振興需要更長時間的運用。對於《紓困條例》適用時間延長至明年的6月,國民黨絕對支持,也期盼透過延長相關紓困措施的時間,協助受影響的民眾、企業度過難關。

國民黨表示,現在疫情已擴散至全國過半縣市,未來地方政府所負擔的責任也將越來越重,前次通過的條例,由於地方政府分配額偏低,讓地方政府在紓困上綁手綁腳,影響成效。國民黨主張應提高地方政府的分配額,讓每一分的預算都確實用在真的有需要的民眾身上,中央與地方政府各司其職、相互合作,才能共同度過這次的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