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避免前功盡棄 林右昌建議三級警戒延長兩週

林右昌24日上午召開線上記者會。(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24日上午召開線上記者會。(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國三級警戒將於5月28日到期,基隆市長林右昌24日上午線上記者會中表示,基於「三個不明」及「二個穩定」,建議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將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兩週,否則近期的嚴格防疫可能前功盡棄。

林右昌表示,「三個不明」包括第一、許多確診者至今失聯不知去向;第二、許多個案感染來源不明;第三、疫情往首都圈以外縣市擴散的跡象不明。

至於「二個穩定」,第一是要穩定校園,持續傳出有學齡兒童與學生確診案例,若貿然恢復上課,相信家長及教師都無法安心;第二是要穩定疫情,6月12日開始是3天的端午連假,一旦解除三級警戒,導致民心鬆懈,兩週來的嚴格防疫可能前功盡棄。

林右昌強調,這波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民眾都很自律,中央和地方政府也都很努力,大家表現都很好,但我們沒有鬆懈的本錢,因此強烈建議中央將三級警戒延長兩週,無論中央最後如何決定,市府都會尊重,但希望盡早確定和宣布,讓大家能及早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