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在野籲延續立院疫苗調閱小組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圖)25日受訪表示,黨團會在下會期會要求繼續成立一個新的疫苗調 閱小組,並希望疫苗調閱小組提早運作。(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圖)25日受訪表示,黨團會在下會期會要求繼續成立一個新的疫苗調 閱小組,並希望疫苗調閱小組提早運作。(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第3會期將於31日結束,屆時衛環委員會4月時成立的「疫苗採購調閱小組」也將結束,但該小組成立至今未曾開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5日要求,下會期衛環委員會應繼續成立一個新的疫苗調閱小組,並且提早運作;民進黨團回應並不反對,待下會期開議後進行討論。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於4月29日通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正式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不過本會期即將結束,國民黨團、台灣民眾黨團都關切疫苗調閱小組的續存。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成立近1個月,什麼事也沒做,也沒召開會議,立法院本會期31日結束後,疫苗調閱小組也就結束了,他要求下會期成立一個新的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並希望疫苗調閱小組提早運作。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她已向小組召集人、民進黨立委陳瑩提案,要求5月底前應召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會議,並延長期限至今年底,調閱內容包括,疫苗採購合約的目的、合約中是否有載明疫苗的交貨期程、數量及履約條款的規定等。

她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雖在2月赴立法院報告時提到4,500萬劑疫苗,但目前國人僅知已進口70萬劑AZ疫苗,因此必須透過疫苗採購調閱小組,釐清採購合約內容。

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回應說,民進黨並不反對繼續成立疫苗調閱小組,但要經過黨團協商,一切按照程序走,待下會期開議後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