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停課期 親子做料理】泰式香蕉煎餅

烹飪不只很有趣,也可以藉機學習科學知識,還能提升手眼協調能力。研究更指出,參與烹飪過程的孩子,飲食也會比較健康均衡。(123RF)
烹飪不只很有趣,也可以藉機學習科學知識,還能提升手眼協調能力。研究更指出,參與烹飪過程的孩子,飲食也會比較健康均衡。(123RF)

文/陳霆、希望之聲
因應中共病毒的大流行,許多學校都停止上課,人們也紛紛改成在家上班。然而,對有小孩的父母來說,在家工作卻是個艱鉅的挑戰。

家中空間有限,夫妻倆要一邊工作、一邊做家務,一面盯著孩子有沒有確實把學校的功課完成,並防止他們無限度的使用 3C 產品。要是應付不好,每天像是在叢林中求生一般困難。如果你正在思考該給孩子們從事什麼活動,何不挽起袖子跟孩子一起動手做點心呢?

烹飪不只很有趣,也可以藉機學習科學知識,還能提升手眼協調能力。研究更指出,參與烹飪過程的孩子,飲食也會比較健康均衡。

泰式香蕉煎餅

在泰國很有名的街頭小吃,把餅皮煎的酥酥香香的,吃起來口感外皮酥酥脆脆,淋上煉乳使香蕉特有香氣更融合 。

材料:(可作5~6張餅皮)

中筋麪粉240g、水120g、奶油 20g、雞蛋1顆、香蕉3根、煉乳1茶匙

作法:

1.在水中加入1大匙煉乳和融化的奶油,拌勻再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

2.揉成麵團後分成6等份,表面塗上植物油放1~3小時鬆弛。

3.麵團放在桌上,用手輕壓後,向周邊推開成薄狀。

4.香蕉切片後,沾雞蛋液備用。

5.鍋中加入奶油。

6.鋪上餅皮略煎後,再放上沾蛋液的香蕉。

7.餅皮向內四邊折。

8.將兩面煎至金黃香酥。

9.煎好後盛起切塊。

10.淋上煉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