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怕家人染疫 印男搬到樹上「自我隔離」

泰倫迦納邦(Telangana)的一個偏遠村莊,示意圖。(123RF)
泰倫迦納邦(Telangana)的一個偏遠村莊,示意圖。(123RF)

文/陳俊村
印度正面臨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與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在該國就有一名18歲男子在確診之後,家裡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讓他進行隔離,而他又不想讓家人受到感染,於是他搬到樹上住,實現了「自我隔離」。

這個名叫希瓦(Shiva)的學生住在泰倫迦納邦(Telangana)的一個偏遠村莊。他在5月4日接受篩檢,結果呈現陽性。儘管他被告知要在家裡隔離,但他與家人住在同一個房間,家裡沒有地方讓他隔離。

因此,希瓦把一個竹床綁在家門口的樹上,從此展開樹上生活,住了十幾天,想等到第二次篩檢結果出來,若是轉為陰性才下來。

希瓦用繩索和桶子做了一個滑輪系統,可用來運送三餐和他需要的生活用品。他在樹上的大多數時間都在使用手機。他原本在海得拉巴(Hyderabad)念書,但在大約一個月前,因該城市確診案例增加而回到村子裡。

由於家裡只有一個廁所,而且在屋子裡,所以希瓦在天黑之後如果要用廁所,就只能在野地解決。他不想讓家人被傳染,因為他的父母都是支領日薪的工人,如果他們染病,家裡就沒有人能賺錢養他和他的兩個手足。

當地居民告訴The Print網站說,該村莊內沒有隔離中心。最近的醫療中心距離該村有5公里的距離。如果遇到緊急的情況,村民必須到30公里之外最近的醫院就醫。

然而,就在希瓦進行隔離期間,當地一家旅館被改裝為隔離中心,但很多居民並不知情。

在希瓦住在樹上的事情傳開之後,有警察找上門。這是他們第一次聽到這種「隔離病房」。他們隨後安排希瓦到5公里之外的那家旅館進行隔離,直到隔離期結束,他才能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