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疫苗之前人人平等 林右昌盼勿製造對立

林右昌盼勿因疫苗製造對立。(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盼勿因疫苗製造對立。(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31日下午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市3位確診個案,比起前兩日的14人、8人,有略微下降,但也提醒大家不可因此掉以輕心,他並強調「疫苗是國民健康的公共財」,「疫苗之前人人平等」,希望不要因為疫苗製造貧富或縣市對立。

針對近日傳出的計程車確診案例,林右昌在下午的線上記者會中首先說明指出,案7855是台北某車隊的司機,每日早上6點左右就到台北排班營業,行駛區域也大多都在台北市。

林右昌表示,今日CDC公布本市共有3位確診個案,比起前日的14人、昨天的8人,看起來有下降的趨勢,代表過去這段期間的嚴格防疫及控管作為已經見效,但他也提醒大家不可因此掉以輕心,防疫工作一旦鬆懈就,很可能讓疫情再次發生。

另外有關疫苗一事,林右昌認為,疫苗是國民健康的公共財,疫苗之前人人平等,每個人施打疫苗的權利都是一樣的!不因貧富貴賤,也不因你是大企業員工還是路邊攤洗碗的,更不因你住在不同縣市而有所差別!

林右昌也說,最近,有縣市長想要買疫苗給自己的縣市民眾施打,有企業想買疫苗給自己員工,或是買給會員施打。但是,靜下心來冷靜想想,這樣真的是對的嗎?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林右昌表示,因為中央疫苗不足,大家恐慌,大家急了,希望疫苗趕快進來!不過我們要提醒、也要注意的是,如果這樣做,我們會不會一不小心,反而去製造了貧富的對立?或是我們去製造了縣市間的差異?或是撕裂了社會的和諧?

林右昌強調,我也覺得在這件事上,CDC不要讓大家誤會政府在刁難,要用人民聽得懂的話,好好的去說明與釋疑。疫苗是一個國民健康公共財,大家都有施打的權利,這應該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