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確診增 教團籲學生暫停到校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灣疫情持續嚴峻,確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本土案例已破7千人。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全國學生確診人數已累積至287例,包括大專校院104例、高中50例、國中36例、國小61例、幼兒園26例,另外,有10名大專校院學生是境外移入。比5月30日同一時間統計增15人,是近7日新低。

教育部日前公告,高中以下學生的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或學生無法進行居家學習者,學校仍會安排人力,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及用餐。地方政府也配合中央政府,要求學校落實。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呼籲,政府抗疫期間應調整政策,避免學生到校,以免造成學校破口。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5月31日指出,目前學生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就是家人外出工作,將病毒帶回家讓家人被染疫所致,政府要求學生這段期間因家裡因素可到校,學校不得拒絕,但基層教師則越來越擔心這些學生恐將於無症狀情形下,將病毒帶去學校,負責照顧的基層老師,越來越處於高風險之狀態。

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基於保護學校教職員工和學生,呼籲政府目前政策應有所調整,請行政院收回成命,基於保護校園安全,應暫停抗疫期間讓學生到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