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跟時間作戰 林右昌:3千疫苗3天打完

林右昌:力拼3千疫苗3天打完。(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力拼3千疫苗3天打完。(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疫情嚴峻,基隆市長林右昌27日表示,將力拼在3天內將中央撥補的3千劑疫苗施打完畢,以建立病毒防線,並呼籲與確診者接觸或活動史重疊的市民,一定要勇敢站出來接受篩檢,共同圍堵防疫漏洞。

林右昌於疫情記者會中指出,AZ疫苗預計今天中午會配發到本市,他指示下午就要開始施打,現在「除了與病毒作戰,也要跟時間作戰」,他更下令這3千劑疫苗,將在「3天內全數施打完畢」,並持續向中央爭取更多疫苗。

林右昌表示,經過評估,這一批3千劑疫苗將分三類施打,第一類是醫療院所及相關醫護人員,包括長庚員工、部基員工、三總基隆分院員工、礦工醫院員工;第二類是地區醫院醫事人員還有基層診所醫事人員;第三類則將提供給第一線防疫人員,包含消防救護人員、警察、防疫旅館的第一線工作人員、民政處防疫關懷人員等。

林右昌也宣布,基隆篩檢站正式上線,但為確保醫檢量能、避免人潮群聚,目前優先提供已出現疑似症狀,且與公告確診個案或與萬華地區足跡活動史重疊的基隆市民預約篩檢。

林右昌呼籲市民,由於小姑娘小吃店衍生的員工及顧客群相當複雜,希望與確診者足跡活動史重疊的市民勇敢站出來接受篩檢,共同圍堵防疫漏洞,也希望大家對於確診者不要批評、不要獵巫、不要貼標籤,多給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