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企業協助抗疫 聯電捐80萬雙無塵手套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各大企業相繼捐物資協助抗疫。晶圓代工廠聯電27日宣布,將捐贈80萬雙無塵手套,協助警消加強防疫;此外,由於全臺進入三級警戒,企業多採居家辦公,資訊軟體開發商三竹資訊則是提供自行開發的即時通訊軟體「CoLine」,提供群體通訊功能,讓民眾免費使用。

據聯電的捐贈規劃,將會提供80萬雙無塵手套,共裝達1,600箱,尺寸包括有XL、M、S等多種。據規劃,聯電這批無塵手套,是在製造電子產品過程時所使用的,清潔度跟安全性沒有問題,可符合警消人員的需要。另外,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聯電持續捐贈設備給各大醫院,目前已捐贈紫外線消毒機器人給包括臺大醫院在內的五間醫療院所。

而疫情增加居家辦公的需求,三竹資訊宣布,其自行開發的企業通訊軟體「CoLine」,將提供民眾完全免費的群體通訊使用方案。「CoLine」支援雙版本的電腦系統,可於三竹官網直接下載,手機版也可下載。

另外,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日前也宣布,預計將於臺北、新北、桃園、新竹、臺中、彰化及臺南地區,捐贈設立共八座「零接觸採檢站」。該採檢站的設施包含:正負壓環境建置、冷氣舒適空間、UVC紫外線殺菌、自動轉液設備、生物隔離、中控室完成檢驗及報告能減少後送等。

金融業部分,截至26日止,台新、磊山保經、國泰金控等金融業者,合計捐款已突破1.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