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採買戴口罩保持距離 網讚婆婆媽媽高水準

網友分享倒垃圾時,民眾有條理的戴口罩排隊。(翻攝我是景美人)
網友分享倒垃圾時,民眾有條理的戴口罩排隊。(翻攝我是景美人)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臺灣疫情持續延燒,全國都已進入三級警戒。有網友分享自己在豬肉攤及倒垃圾時,看到社區的婆婆、媽媽們不僅戴口罩,排隊時還會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相當自律、守法;該留言獲得其他網友讚賞:「高水準!」

為了配合防疫措施,民眾「自主封城」減少外出,就算出門也大多是為了工作或採買民生必需品。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豬肉攤擠滿了人,沒有人宣導、沒有張貼文宣,婆婆、媽媽們戴好口罩,保持距離。鏡頭外面還有八、九位婆媽們,這樣就對了!確實防疫,消滅疫情。」

網友紛紛留言,「有保持距離又有戴口罩很棒!都是守法的公民」、「這才是高水準的市民」、「這個超高水準」、「大部分的臺灣人都還蠻自律的」、「非常時期,遠距離才是對的。加油臺灣!」

日前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景美人《與您分享在地生活》」分享社區民眾倒垃圾時,不僅全都戴上口罩,還提著垃圾排隊,保持距離,「景美人的素質就是高,認真排隊+戴緊口罩」。

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我今天倒垃圾也被嚇到,真的大家倒廚餘都乖乖排隊,還有間隔距離,這樣倒廚餘也可以很從容、很優雅,不像以前搶著倒,還怕被其他人的廚餘沾到。」、「希望大家一起來仿效這張圖片的倒垃圾法。」、「我們家這邊也是乖乖排隊,不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