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颱風彩雲將形成 氣象局:對臺無直接影響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目前有一個熱帶低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在未來24小時內,有機會升格為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持續往北方移動,預估6月3、4日會在呂宋島東方,但強度可能減弱,對臺灣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指出,雖然未來熱帶系統會持續往北,但對於週一(31日)、週二(6月1日)臺灣的天氣影響並不大,另外,週一(31日)仍然會受鋒面影響降雨,週二(6月1日)鋒面北移,但大氣仍不穩定。

根據氣象局網站,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上週日(30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5.5度,東經133.5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 公尺。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熱帶低壓目前約在恆春東南方2300公里海面,未來24小時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彩雲」,大致上路徑是在菲律賓東方近海往北移動,預估熱帶系統在6月3、4日位置約在呂宋島東方海面,強度介於熱帶低壓至輕度颱風之間,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

陳伊秀提到,各國對於熱帶系統在6月5日後的預測就有分歧,美國模式認為仍能維持輕度颱風,歐洲模式已減弱為熱帶低壓,這部分需要再觀察。

另外,陳伊秀表示,預估6月5日北方會再有鋒面下壓影響臺灣,仍然會帶來降雨,屆時熱帶系統是否還會持續,會再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