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銷量不佳 現代汽車出售北京工廠

韓國現代汽車傳出在中國銷量不佳,示意圖。(記者徐綉惠/攝影)
韓國現代汽車傳出在中國銷量不佳,示意圖。(記者徐綉惠/攝影)

【記者劉毅/報導】韓國媒體透露,韓國汽車企業現代汽車,正打算出售其在北京興建的第一家工廠。

據韓聯社5月28日消息,現代汽車正與北京市順義區就出售事宜進行磋商;該廠是現代汽車在北京興建的第一家工廠,2002年底開始投入生產,年產能達30萬輛,但因銷售不佳於2019年4月停產;北京現代是現代汽車和北京汽車的合資企業,北京現代在北京共建有3座工廠。

據雅虎財經消息顯示,中國理想汽車將投資60億元(人民幣,下同)接手北京現代第一工廠,投建全新生產基地,且計畫在2023年投產,2024年工業產值達300億;但該報導沒有透露消息來源,理想汽車對此也拒絕回應。

現代汽車在中國共有5家工廠,分別是位於北京順義的第一、第二和第三工廠,還有位於河北的滄州工廠以及西南地區的重慶工廠;除了北京順義的第一工廠停產外,其他四家工廠都還在正常運作中。

數據顯示,2020年,北京現代汽車總銷量為50.2萬輛,但旗下工廠年規劃總產能達到165萬輛,產能利用率僅為30%。

韓國三星手機、現代汽車、化妝品等商品,之前在中國廣受歡迎,但是在2017年韓國決定部署美國薩德反導彈系統之後,引發中共恐慌;中共即煽動民眾抵制韓國商品,導致韓國商品銷量大幅下滑,有的商家不得不退出中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