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未解之謎】澳洲大紅石的遠古傳說

宇宙中有正有邪,但是正邪都是對立的,基本的道理是,有魔都要除的,有能力的範圍之內,都是正義的一方應該做的事情。(123RF)
宇宙中有正有邪,但是正邪都是對立的,基本的道理是,有魔都要除的,有能力的範圍之內,都是正義的一方應該做的事情。(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澳洲原住民古老的創世傳說當中,留有蟒蛇女庫尼亞(Kuniya蟒蛇)大戰毒蛇人利魯戰士(Liru毒蛇)的故事,相傳烏魯魯大紅岩上的一些坑洞就是這場激戰的見證。

下面要為大家介紹一個來自修煉界的遠古傳說──超導體博士Owen Yao講述了21年前,1999年5月份,他在機緣巧合下從一位修煉界高人那裡親耳聽到的遠古傳說。

2001年,他將所聽到的這個大紅石的故事以詩歌的形式記錄了下來,取名為《烏魯汝岩的傳說》,烏魯汝就是烏魯魯的另一種翻譯名稱。

Yao博士:「當時是機緣巧合吧!聽到了這個實際上也是真實發生的故事,但是,也可以當作一個故事來聽吧!我們在講故事之前要講到三個概念,第一個就是宇宙的結構。故事發生在大宇宙的中層,在中期的時候。我們人類所在的這個宇宙是小宇宙,那麼,我們這個小宇宙在大宇宙中來看就是一粒塵埃吧!就那麼小。人類到目前為止,還看不到(小宇宙的)邊。那麼,大宇宙多大,那就可以想像了,只能想像了。」

Yao博士述說,佛家提到成、住、壞、滅,意思就是生命從初期開始的時候都是很美好的,但是,宇宙發展到中期,就開始產生不好的生命,其中就有了魔。它出來的目的就是跟好的生命作對,所以做的事就是壞事。佛道神就要把這個魔除掉,就來跟它戰了!但是因為這個魔是在宇宙中的中層次上,所以它能力還是比較大的。很多生命都打不過它,還傷了很多神佛。

最後,好像沒有人能夠戰勝它。此時不知從哪裡來了一個帶著法輪的聖王,大家叫祂覺者、聖者。聖者來了以後,目的也是要把這個魔消滅,因為它做的壞事太多了,對宇宙中造成了很大範圍的影響。所以,這兩個就打,打得天翻地覆。這一戰簡直是整個大宇宙中的正邪大戰的較量。

打到最後,用盡了各種各樣的法器,各種各樣的法式,聖者終於把這個魔殺了、消滅了。消滅的時候,聖者也受傷了。聖者一滴血跟這個魔的一滴血就混在一起,掉到地球上來了,變成了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澳洲的大紅石,Uluru的一個岩石。

因為這是正邪兩種不同的血液混在一起,所以,雖然這滴血在這個空間上變成了岩石,微觀上,還在互相對著打。所以有時候,會聽到裡面有不同的刀槍聲、兵馬聲,這顏色在不同時間還有不同的變化。

聽了Yao博士介紹的這個充滿神話色彩的傳說,大家有沒有腦洞大開、醍醐灌頂的感覺?如果大紅石真的有那麼久遠的歷史,那麼,對於大紅石的遠古傳說,其背後有沒有蘊含著什麼特別的深意呢?

Yao博士認為是「有魔必除」,他表示,宇宙中有正有邪,但是正邪都是對立的,基本的道理是,有魔都要除的,有能力的範圍之內,都是正義的一方應該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