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等待幸福的光」 校長聯手創作撫慰人心

臺中兩位校長顏福南與張嘉亨,共同作詞譜曲,創作《等待幸福的光》。(臺中市教育局提供)
臺中兩位校長顏福南與張嘉亨,共同作詞譜曲,創作《等待幸福的光》。(臺中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疫情像無止盡的黑暗,我們走進幽暗的門扇,苦苦等待黑夜翻轉,衷心期盼陽光燦爛。」台中2位校長作詞譜曲,共同創作「等待幸福的光」,在友人謝庭安伴奏下,完成歌曲的錄製。歌聲帶著民歌的味道,傳送著希望與溫暖,影片在YOUTUBE上吸引上千人按讚。

作詞的東勢區中科國小校長顏福南說,因看見疫情期間,大家搶買、囤積民生物資,在艱困的時刻,每個人心中恐慌、不安;身為教育人,希望透過寫歌貢獻自己心力,帶給社會正向鼓舞的力量。他鼓勵大家樂觀看待事情,病毒總有過去的一天,陽光總會露臉,在黑夜等待的時刻我們要彼此照顧與合作,用愛對抗病毒,降低黑暗的恐懼。愛是我們存在的理由,也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價值。 

共同譜曲的大里區立新國中校長張嘉亨,領有台中市的街頭藝人證,經常把歌聲散播在校園和友人間,在學校也鼓勵學生創作歌曲,發表在畢業典禮中,歌聲溫馨動人,帶給畢業生美好回憶。他希望透過「等待幸福的光」展現希望的力量,就像歌名一樣,大家要彼此鼓勵,用歌聲與音樂的力量度過疫情,幸福的光就會到來。

創作上YOUTUBE,吸引上千點閱率:「疫情像無止盡的黑暗,我們走進幽暗的門扇,苦苦等待黑夜翻轉,衷心期盼陽光燦爛。」、「口罩掩住了彼此熱情的臉蛋,冷清的街道是疏離的災難,排隊搶物資無言的吶喊,疫情打亂平靜的波瀾。」

「病毒毀了我們團聚美滿,在黑暗中苦苦期盼,何時才能有幸福的光。病毒奪走健康平安,長夜漫漫,星光點點,我們一起攜手度過暗天。」、「戴口罩勤洗手莫恐慌,少出門、常消毒、莫悲觀,陽光會帶來希望和溫暖,我們都是一家人,用愛度過難關,在黑暗中迎接幸福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