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董購疫苗文件備妥 曾馨瑩代表遞件

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對外採購疫苗有進展, 1日中午由妻子曾馨瑩(著粉紅上衣)代為遞件。 (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對外採購疫苗有進展, 1日中午由妻子曾馨瑩(著粉紅上衣)代為遞件。 (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鴻海公司與永齡基金會專案申請疫苗進口,已完成主管機關所需八項內容,備齊公文與文件,郭台銘夫人曾馨瑩6月1日中午12:00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遞件完成。

郭台銘5月29日指出,永齡將委託合格廠商提出500萬劑BNT疫苗採購申請,由德國原廠生產包裝、空運直抵台;永齡不會考慮引進中國疫苗;30日郭董在臉書貼文指出,「關於疫苗一事,永齡深知國人的關切,但請各位稍安,為我們『爭取交貨」保留空間。」並標籤「72小時內拚文件」。團隊在40小時內就達標,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大家各司其職,具有使命感與責任感,感謝團隊努力。

6月1日,由永齡基金會由創辦人郭台銘夫人曾馨瑩,鴻海公司由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代表共同遞件,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代表主管機關受理。曾馨瑩表示:「責任重大,完成交件程序,希望政府能聽見人民的心聲。」

郭台銘辦公室檢送文件包括執行計畫書、藥品說明書、數量及計算依據、冷鏈及倉儲設備、供貨期程、原廠授權書、有效期限、國外上市證明及替代文件等8項。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接受專訪說,郭台銘申購的這批BNT疫苗「聽說已經快要到期了」。對此,劉宥彤在臉書反駁,不論何種疫苗都應盡力爭取,用「聽說,如以政府立場發言,恰當嗎?」她也回嗆「沒有『聽說』有要過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