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美容美髮美甲停業 鄭文燦:有群聚風險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美容美髮美甲停業是因為有群聚風險。(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美容美髮美甲停業是因為有群聚風險。(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1日宣布新政策,要求美容、美髮、美甲等相關行業6/10至6/14停業。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被問及「雙北地區疫情較為嚴重都沒有要求美容美甲等行業停業,為何桃園要停業?」他做出回應,有群聚風險!同時也呼籲,房東應該要降房租,共同度過難關。

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目前連鎖的美容美髮、美甲美睫業者皆已停業,非連鎖業者也已有大部分停業,桃園市經濟發展局表示,違反且拒絕改善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鄭文燦被問「是否有配套措施?若三級警戒延長,停業時間是否會隨之延長?疫情嚴峻的雙北都沒停業,為何桃園需要停業,理由為何?」等問題做出回應。他表示,目前桃園市有確診個案曾出現在這行業中,且由於相關行業工作、接觸時間皆長,有潛在的感染風險,因此需要停業。

鄭文燦指出,停業時間將配合三級管制期間,也會協助業者,將停業損失納入經濟部、勞動部紓困。至於寵物美容業,因登記類別不同,不在停業規範中。他也呼籲房東,疫情期間各行各業停業造成損失,房東應該要降房租,共同度過難關。

不過,鄭文燦強調,由於寵物美容業仍然有衛生安全考慮的問題,籲請各寵物業者配合避免群聚風險。

桃園市美容美髮相關業者登記共有3,000間。「寵物美容業」登記類別不同,因此不列在此次停業範圍內。不過,鄭文燦強調,由於寵物美容業仍然有衛生安全考慮的問題,籲請各寵物業者配合避免群聚風險,未來也將持續與經發局、衛生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