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阻臺獲取疫苗 立委:意在分裂臺灣

立委王定宇分析,中共的戰略,是透過阻止臺灣採購國際疫苗,導致臺灣內部分裂。圖為BNT疫苗。(THOMAS LOH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立委王定宇分析,中共的戰略,是透過阻止臺灣採購國際疫苗,導致臺灣內部分裂。圖為BNT疫苗。(THOMAS LOHNE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常懷仁/臺北報導】國內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臺灣獲取疫苗的管道也備受關注。義大利媒體《真相報》(La Verità)揭露,臺灣向德國BNT原廠購買疫苗受阻,是因為德國聽從中共命令,停止向臺灣輸出疫苗。對此,立委王定宇分析,中共的戰略,是透過阻止臺灣採購國際疫苗,導致臺灣內部分裂,再透過中國疫苗進行干擾,這樣不顧人命的國家,無法得到尊重。

根據《真相報》報導,臺灣向德國BNT原廠購買疫苗失敗,幕後藏鏡人從一開始就很明顯是中共政府,中共之所以能對德國施加強大的政治影響力,特別是近年來,德國顯著加強了與北京之間的貿易關係,使得德國領導層對中共態度明顯放軟,德國總理梅克爾甚至大力支持具有爭議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而中共也很清楚可以利用經濟影響德國,讓德方接受建議。

報導提到,臺灣擔心中共利用疫苗更進一步施加壓力,這並非毫無根據,臺灣現正面臨感染人數增加,疫苗的需求更加急迫,儘管現已訂購AZ疫苗與莫德納疫苗,但還是不夠,而中共利用此事執行戰略,想要從內部分裂臺灣。

干擾人道生命救援 王定宇:全世界只有中共

報導提到,拜登政府提出向臺灣供應疫苗的意願,但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劑量,對於白宮而言,還有其他如印度之類的盟友等待幫助,但美方可以依靠其他盟友幫助臺灣,日本政府即表明幫助臺灣的意願,從臺灣購買疫苗一事,可知中共對其他國家的影響程度。

王定宇表示,其實臺灣民眾不用看《真相報》就知道真相,這兩天中共傾全力要阻止日本疫苗援助臺灣,就是活生生的惡行劣跡,如今國際上會用政治理由干擾人道的生命救援,全世界大概只剩中共。

他舉例,從過去921地震阻止俄羅斯飛機來援助臺灣,到這次武漢肺炎臺灣國際採購疫苗拚命阻撓,一個連人命都不顧的政權,卻還想著統一臺灣,只有傻子才會這樣想,這樣的國家不僅讓人厭惡,也贏不得任何人的尊重。

BNT 疫苗遭禁來臺 羅致政:中共打壓無所不在

對於外媒報導中共施壓德國,禁止BNT疫苗來臺。對此,立委羅致政表示,中共在國際社會打壓臺灣早已不是祕密,而在這次疫情中也讓大家非常清楚,中共的打壓無所不在。

關於國內關心的疫苗問題,羅致政表示,當前國際社會在取得疫苗上都非常競爭,以歐盟為例,原本向AZ公司訂了3億劑疫苗,如今只拿到了3千萬劑,與原先預估第一季能提供9千萬劑疫苗差距很大,所以歐盟準備向AZ公司提告。

他表示,所以臺灣在這方面非常辛苦,這也是臺灣之所以必須要等到疫苗上了飛機、離開地面後,才敢對外公布,因為任何時候都有可能被「攔路打劫搶走」,其實中共在國際社會打壓臺灣不是祕密,這次疫情也看得非常清楚,中共的打壓可說是無所不在。

羅致政表示,中共近期不但宣稱對臺灣的供貨管道非常暢通,其實中共若真要幫助臺灣,最簡單辦法就是不要施壓BNT,讓BNT能簽署與臺灣談好的合約,這樣臺灣的疫苗供應就能夠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