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更新T商標分類獲准 傳特斯拉進軍餐飲業

圖為特斯拉的工廠。(Xiaolu Chu/Getty Images)
圖為特斯拉的工廠。(Xiaolu Chu/Getty Images)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馬斯克(Elon Musk)旗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在2日被外媒揭露,日前為餐廳服務而向美國商標局遞交申請,商標涵蓋包括餐廳服務、快閃餐廳、自助式餐廳、外帶餐廳等,暗示將準備進軍餐飲業。

據Electrek報導,特斯拉大約在5月27日向美國專利局和商標局提交文件,預計將擴大充電基礎設施周圍的設施,使其更加便利,也就包含實體餐廳的設置,對此,根據美國商標局的資料內容顯示,特斯拉申請了3項新商標,目前該項申請正在等待審核中。

報導指出,儘管從表面上來看,很難將特斯拉與餐飲服務聯想起來,但馬斯克進軍餐飲服務的想法,事實上已持續一段時間。2017年,時任特斯拉技術長的JB Straubel就曾表示,特斯拉可能會有餐飲業務,並有意將充電站轉型,成為全方位服務的便利商店,包括餐飲服務的營業內容。

馬斯克也曾在2018年的推特上,進一步表示,將有意在洛杉磯新建的超級充電站,再開設一間50年代風格、免下車、能溜冰的老式搖滾餐廳。數個月後,特斯拉真的就申請了1家餐廳及超級充電站,不過,此後對餐廳業務投資的問題,始終都保持沈默。

報導透露,雖然這計畫在申請後擱置3年左右,今年初特斯拉又重新申請新商標,暗示公司似乎對於實現馬斯克想法,正在採取相應的行動。特斯拉向美國商標局申請的新商標,並在申請書中提及,註冊的服務類別,涵蓋餐飲服務、快閃式餐飲服務、自助餐飲服務、外賣餐飲服務等。

據了解,該申請已獲得批准,並且投入使用,特斯拉盼在美國專利局和商標局所註冊的商標「T」,歸類為「雜項」和「廣告和商業」,就可以在餐飲業中也能共同使用,不過,由於特斯拉的「T」商標僅註冊「汽車和能源產業」,需重新申請才可用在餐廳商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