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長照、移工、大學宿舍3類機構 桃園加強防疫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將針對長照、老服、外籍移工宿舍、大學宿舍等提出加強版防疫指引。(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將針對長照、老服、外籍移工宿舍、大學宿舍等提出加強版防疫指引。(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台北市、新北市接連傳出長照機構群聚感染,有30家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上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時指出,將針對長照、老服、外籍移工宿舍、大學宿舍等提出加強版防疫指引。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將針對3類機構防疫安全提出加強版防疫指引。第一類為「長照機構、老服機構」,衛生局負責的範圍,包括各種長照機構、護理之家、精神康復之家等等,超過100家,總人數超過2千人,工作人員跟住民必須要造冊;社會局負責的老福機構有68家,住民是3275人,工作人員是1583人,長照的到宅服務的B級據點有66家,居家照顧服務員有2200人,另外,B級據點也有日照中心有45家,還有使用的長者以及日照的服務員、身障福利機構等,也請社會局針對住民及工作人員做造冊。

鄭文燦表示,這個部分將會跟中央爭取優先施打疫苗,也請衛生局和社會局加強提高防疫指引,如果這些機構要到醫院就診,必須要跟醫院預約協調,先做PCR,避免在院外有感染也造成醫院的負擔,那工作人員必須要做好每日的自我健康管理,該量測體溫、消毒、戴口罩都要做,在機構內仍需全程戴口罩,並重視機構本身的環境防疫。

第二類因應移工群聚事件,鄭文燦表示,將請勞動局、經發局提出加強版的防疫指引,宣導避免外出,要求宿舍內卡拉OK停用,原有的用餐、盥洗、沐浴等活動要分流、分區、分時段也須落實。

第三類為大學宿舍,鄭文燦指出,大學已經停課,改為居家學習或線上學習,有部分外籍學生以及部分外地學生仍然住在宿舍,請教育局要做好輔導小組,協同各大學做好學生宿舍的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