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心疼醫護遭砍 潘孟安為5千人加保:我們要優先守護

屏東縣長潘孟安資料照。(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資料照。(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近期臺灣疫情升溫,甚至發生醫護遭砍傷的事件,讓人揪心。屏東縣長潘孟安2日表示,醫護、防疫車司機、清潔隊員等人,默默在做最重要卻最危險的事,因此以縣款為近5,000位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加保防疫險,「前線默默無聲的人,就是我們要優先守護的人。」

「最苦的人,其實是沒有聲音的人」屏東縣長潘孟安2日深夜在臉書貼出鵝鑾鼻燈塔照,寫下:「在最危險的隔離病房,先後傳出確診病患攻擊護理人員,在深深的傷痕中,畫下了一刀又一刀,悲劇加上悲劇,聽到這些消息,讓原本下沉的心更沉。」

看到近期疫情相關爭議紛紛擾擾,他感嘆:「此刻,臺灣各角落裡,埋了無數顆不定時炸彈,每一次的對立、衝突、猜忌、謾罵、攻訐⋯⋯,都是一次引爆,成為自傷又傷人的武器,四起的煙硝,島內無人能免受其害,病毒未能擊垮台灣,反倒是這些隱形炸彈將這塊土地炸得四分五裂。」

他表示,全球疫情蔓延,臺灣不可能自絕於外,屏東自然不可能脫離疫情,每個地區都有可能是下一個熱區,化於無形的病毒要怎麼跑,真的是難以防範,為今之計,只能強化在強化各項準備工作,盡好每一項人事才是最要緊的。

因此,潘孟安強調:「我們必須先保護好最危險的人,所以我們動用縣款,為近5,000位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加保防疫險,包括民間專責醫院醫護人員;社區篩檢站醫護人員;協助防疫工作的警察;消防局專責分隊救護人員;環保清潔消毒人員;疫調及防疫人員;防疫專車司機;防疫關懷社工人員;八大行業及防疫旅館稽查人員;醫療廢棄物處理人員等前線默默無聲的人,就是我們要優先守護的人。」

縣民紛紛留言「縣長晚安也辛苦了,各個第一線夥伴們辛苦了!!謝謝縣長體恤到弱勢生活較苦的人民,為他們發聲,這些才是最真實的生活日常景色⋯」、「縣長您辛苦了!要找時間休息啊!目前雖然沒法工作,沒收入,但我們會與您一同堅持下去,直到疫情趨緩。您是屏東的大家長,我們是您的支持的後盾,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守住屏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