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病毒肆虐毒梟仍走私販毒牟利 警查獲近8千毒咖啡包

警方在延平北路4段停車場查獲第3級毒品咖啡包6,403包、第3級毒品愷他命2,378.37公克等證物。(刑事局提供)
警方在延平北路4段停車場查獲第3級毒品咖啡包6,403包、第3級毒品愷他命2,378.37公克等證物。(刑事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國內中共肺炎(武漢病毒)疫情嚴峻,但仍有跨國毒梟持續走私毒品來臺,並製成毒品咖啡包,企圖對外販售牟利;為規避查緝,販毒集團更採用人車分離的策略,將毒品分批藏放於車輛內並停放於公有停車場,供下游盤商取貨。所幸刑事局國際科日前及時緝獲,查扣近8千包毒咖啡。

刑事局國際科指出,駐荷蘭聯絡官於去(109)年10月接獲比利時海關情資,有販毒集團欲走私大批K他命至國內販賣,經清查過濾後比對出國內特定犯嫌身分;案經專案小組連月跟監蒐證,發現犯嫌不斷變換車輛,企圖製造斷點躲避追查,並疑似將大量違禁物品載運他處藏放。

專案小組掌握犯嫌行蹤與犯罪證據後,查出負責分裝毒咖啡包的犯嫌隱身處所,因此於上月29日趁犯嫌正準備將毒品販賣給下游盤商之際發動搜索,將4名犯嫌逮捕到案,並循嫌查出犯嫌將販毒車輛停放在臺北市大同區2處停車場內,且其中一輛車的後輪上放有車鑰匙,研判販毒集團以此方式遠端操控下游盤商。

警方分別在大龍街停車場查獲第3級毒品咖啡包1,503包,在延平北路4段停車場查獲第3級毒品咖啡包6,403包、第3級毒品愷他命2,378.37公克、初驗含搖頭丸成分的不明藍色藥丸1,102.4公克,以及含安非他命成分疑為半成品的橙色藥丸、白色晶體、粉末等混合類毒品586.99公克等證物;另外還有電子磅秤、點鈔機及現金新臺幣52萬8,480元。

警方認為,犯嫌意圖利用國內疫情緊張、警力吃緊之際,趁機對外販售毒品牟取暴利。至於毒品來源及流向,警方表示,4名犯嫌在警訊時皆不願透露,經士林地方檢察署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警方目前正擴大追查幕後的走私集團、清查販毒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