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譴責醫療暴力!彰基:暴力零容忍、齊心挺醫護

彰化基督教醫院、台灣私立醫療機構護理業務協進會 、彰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一同譴責暴力。(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彰化基督教醫院、台灣私立醫療機構護理業務協進會 、彰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一同譴責暴力。(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針對日前發生雙和醫院三名護理人員,在負壓隔離病房照顧COVID-19確診病人時,遭病人持刀攻擊事件,彰化基督教醫院、台灣私立醫療機構護理業務協進會 、彰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4日呼籲「暴力零容忍、齊心挺醫護、拒絕暴力行為、疼惜醫護人員」,誠心希望大家珍惜辛勞的醫護人員。

彰基發言人周志中醫師表示,日前由媒體報導得知在北部某醫院,有位62歲洪姓COVID-19確診的病人,拿刀殺傷3位護理師;他說,全國正處於不眠不休、齊心抗疫的期間,發生此暴力事件,令人震驚與不捨,我們知道醫院的醫療人力,護理人力是最主要的人力來源,他們陪伴病人最久,最貼心照顧每位病人,是最辛勞、最勞碌的一群員工。

周志中強調,這位兇手竟然忍心又殘忍的拿刀殺傷他們。在此,我們要求政府予以最嚴厲的法律制裁,並極力反對職場暴力發生,全力捍衛醫護人員的生命安全,才能確保病人的健康。

彰基護理部主任暨台灣私立醫療機構護理業務協進會理事長張淑真表示,針對最近兩天發生在雙和醫院的護理人員,受到暴力攻擊的事件,我們感到非常的遺憾,在這樣的過程裡面,也因為這個事件讓我們許多的醫護同仁,身心應該受到很大的受傷以及害怕。然雖在這樣的照護裡面,也很抱歉的就是要讓病人和家屬,忍受一些他們平常所沒有接受到的一些規範,但是也求大家、請大家幫助,要給我們醫護同仁許多的鼓勵,因為對我們來說,我們很願意照顧你們,但是我們也希望本身是安全的,所以針對在這次的事件裡面,再一次的拜託,我們暴力零容忍,求你們保護我們的醫護同仁。

彰基護理部副主任暨彰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陳美珠表示,經過這一次COVID-19疫情的衝擊,相信我們民眾還有整個醫療團隊都面臨很大的挑戰,雖然在這次的疫情當中,可能有人因為他病情的關係,對醫護人員造成一些暴力的行為,我們希望大家能夠譴責暴力行為,保護我們的醫療團隊,在這次疫情當中,能夠好好的將醫護的專業,提供給民眾的一個健康照護。

近來國內COVID-19疫情日益嚴重,醫護團隊穿著密封的防疫裝備,濕透了衫、壓皺了臉,勇敢站上戰役第一線,堅守護衛需要照護的病人。身為專業醫護人員,瞭解確診者及家屬的害怕與不安,但絕不容許不理性、不尊重的語言及暴力,影響正在救治照護病人的工作。

彰化基督教醫院、台灣私立醫療機構護理業務協進會 、彰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除嚴厲聲明反暴力之外,同時也呼籲民眾一同齊心抗疫、守護台灣,早日揮別疫情陰霾,恢復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