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消息:特斯拉在中國的汽車訂單5月減半

圖為特斯拉在中國 (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中展出的Model Y。(中央社)
圖為特斯拉在中國 (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中展出的Model Y。(中央社)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四(6月3日),矽谷付費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引述內部消息稱,在中共政府加大審查力度的背景下,特斯拉5月在中國的汽車訂單與4月相比幾乎減少了一半。

The Information報導,特斯拉在中國的月度淨訂單從4月的超過1萬8千份,降至5月份的約9,800份,導致該公司股價在週四午後交易中下跌近5%。

特斯拉在中國銷售的汽車約占其銷售總額的30%。特斯拉在上海的一家工廠生產Model 3電動車和Model Y運動型多功能車。

今年3月,中共禁止特斯拉汽車進入軍隊營區和家屬院,理由是擔心車內攝影機會蒐集數據。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否認這一指控並反駁說,如果特斯拉曾在中國或任何其它地方利用其汽車進行間諜活動,該公司到處都會被關閉。

彭博社5月28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一些中共地方政府和官方機構正在審查其工作人員擁有的車輛,理由是擔心特斯拉汽車會帶來安全風險。

CNN 在5月中旬報導說,4月特斯拉電動車的中國市場銷售情況比原先預想的要疲軟很多。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遭到中國媒體群起攻之以及監管機構問責,顯示外國大品牌在中國的日子並不安穩,若受到中共嚴格控制的中國媒體集體對其發難,企業對某一事件的處理可能會轉變成一場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