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未來降雨趨勢多 彭啟明:水情可撐到7月底

圖為新竹縣寶山第二水庫。(中央社)
圖為新竹縣寶山第二水庫。(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近期天降甘霖,緩解臺灣旱情。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好消息!目前的水情,至少可撐到7月底,未來降雨趨勢也逐漸走向正常值,也就是較多雨的環境。」

彭啟明6日在臉書陸續發文,說明近日天氣狀況,「各水庫都有進帳,希望中部能多一點,有利於解除限水的條件,但南部許多地方已經相當飽和,要留意仍有局部強降雨發生的機會。」

他也向民眾報喜:「好消息!目前的水情,至少可撐到7月底,未來降雨趨勢也逐漸走向正常值,也就是較多雨的環境。」

彭啟明接著提醒民眾,臺南大雨,高雄屏東也是降雨熱區,已經有致災風險,請大家留意。臺灣西南方,這兩天像是一個水氣製造機一樣,不斷的有水氣往南臺灣輸送,同時也伴隨閃電對流,高屏區域一定要再多小心,提高警覺。

梅雨鋒面滯留至週一 留意強降雨及雷擊現象

天氣風險預報員林孝儒表示,7日雖然鋒面將開始北抬並結構減弱,但是天氣多少還是較不穩定,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但降雨範圍將比週末期間要減少許多了,不過午後若是配合熱力作用,還是需要留意短時較大雨勢的發生。

8日後,鋒面更是隨著北方滯留鋒面回到長江中下游附近,臺灣則回到南風的環境,各地氣溫則又將回到較炎熱的情況,降雨則是以午後熱力作用為主,預期這樣的天氣型態會持續數日,因此下週都還是要留意熱對流帶來的雷陣雨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