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唐西奇46分留遺憾 雷納德率隊奪勝晉級

唐西奇(左1)。(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唐西奇(左1)。(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系列賽達拉斯獨行俠與洛杉磯快船這對戰組合最令人匪夷所思,這兩隊都無主場優勢,前6戰都是客隊獲勝,決勝第7戰在洛城出賽,快船總教練泰倫魯(Tyronn Lue)自然壓力不小,還好里納德(Kawhi Leonard)攻下28分、10籃板及9助攻,繳出「準大三元」成績單,加上喬治(Paul George)挹注22分,助快船以126:111與獨行俠說再見,也讓得到全場最高46分的唐西奇(Luka Doncic)空留遺憾。

達拉斯獨行俠當家球星唐西奇,全場狂飆46分,外帶7籃板、14助攻,並以22歲98天,比下23歲又140天的詹姆斯(LeBron James),於2008年東區準決賽第7戰對凱爾特人得到45分的紀錄,成為史上最年輕在搶7大戰砍下40分以上球員。

無奈雙拳難敵四腿,快船雙前鋒包辦50分,19助攻、16籃板,加上全隊三分球43投20中,以高達46.6%命中率,轟進20顆,同樣締造NBA史上搶七戰投進最多三分球的新紀錄。且快船此役投籃命中率高達5成。

唐西奇開賽就遠投近切,斬獲19分,比下里納德的13分,獨行俠以38:35在客場下馬威。次節喬治(Paul George)加入戰局,轟下13分,加上摩里斯(Marcus Morris Sr.)和曼恩(Terance Mann)外線火力,半場打完快船領先8分。下半場獨行俠一度反超快船4分,里納德和快船三分火力隨後放送,再度把分數拉開,就此一去不復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