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明志獲美國泰利獎 喊話臺灣很快能解除三級警戒

黃明志的臺北行銷歌曲《你不認識我》獲得美國泰利獎。(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的臺北行銷歌曲《你不認識我》獲得美國泰利獎。(亞洲通文創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的臺北行銷歌曲《你不認識我》,近日獲得有「美國電視節目界奧斯卡」之稱的美國泰利獎(Telly Awards),他為臺灣打氣喊話:「疫情剛爆發的時候臺灣把疫情控制的很好,相信臺灣快就能解除三級警戒。」

黃明志共榮獲《你不認識我》網路最佳MV獎—銀獎和電視最佳MV獎—銅獎、《老人癡愛》網路最佳MV獎-銀獎,三個獎項。

他在第一時間分享得獎心情:「泰利獎對於電視界獎項是最高榮譽是國際性的獎項,可以在2021第42屆美國泰利獲得三個獎項真的很大的驚喜!《你不認識我》和《老人癡愛》這兩支得獎MV都是在臺灣臺北拍攝的,製作團隊幾乎都是同樣班底,相信臺灣的團隊得知此消息肯定和我一樣開心,把這個榮譽跟他們分享。」

《你不認識我》是臺北觀光歌曲,影片的特色亮點在於行銷臺北。他特別想感謝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的信任,「讓我連續四次擔任觀光臺北大使,這次拿到國際性的獎項更是把臺灣推銷到國際最好的示範,讓外國的人可以認識到臺北的美。」

黃明志曾說過,臺灣是疫情控制很好是最安全的地方,在馬來西亞的他得知臺灣也因疫情淪陷時,透過這次機會幫臺灣加油打氣。「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可以回到臺灣繼續工作,疫情剛爆發的時候臺灣把疫情控制的很好,相信臺灣快就能解除三級警戒。」

黃明志認爲亞洲國家裡臺灣應該做得到,因爲很多亞洲國家都已經失控,希望可以讓世界各地看到臺灣對於防疫的效率。

疫情期間持續推出作品

在疫情時期,很多演藝人員的生計問題都受到衝擊,而黃明志卻在疫情緊張時一樣持續發影片和推出作品,但他也點出困難點,「最難克服的應該是社交距離」,因爲警察都會不定時檢查,馬來西亞現階段還是在封國當中。

「跨城市跨縣都是需要被檢查,還有許多的申請手續,包括開拍前每一位劇組工作人員,演員都需要去診所檢測病毒才能確保參與拍攝!」他更提及,警察管控方面也非常的嚴厲,若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就一定會罰款,這也是他在疫情期間拍攝時,面對最難克服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