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被勸返美避疫情 YouTuber小貝:我是臺灣人

來自美國的YouTuber「LoganDBeck小貝」(後排左2),圖為資料照。(大紀元)
來自美國的YouTuber「LoganDBeck小貝」(後排左2),圖為資料照。(大紀元)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來自美國的YouTuber「LoganDBeck小貝」,是住在彰化的臺灣女婿。熱愛臺灣文化和美食的他,近日在節目中透露,當被問及是否有計劃返回美國躲避臺灣日前爆發的疫情時,他表示:「雖然我皮膚是白的,護照是美國的,但我心裡就是臺灣人!」

一年來疫情非常輕微的臺灣,近期疫情形勢嚴峻。而此前疫情嚴重的美國,近期情況逐漸趨緩。「LoganDBeck小貝」6月4日在YouTube和臉書上傳節目《我該不該回去美國?臺灣疫情嚴重——我為何決定留下去?》

節目中,小貝全程用中文說,自從臺灣疫情爆發,他收到不少網友發的「美國有疫苗,跑回去吧」、「臺灣很危險啦!你可以回去美國啦」等訊息,連人在美國的母親看到相關新聞後,也打電話問他要不要先回家一段時間,但都被小貝一一拒絕。

小貝對臺灣人喊話:「我會等臺灣疫情好之後才回去,在這麼艱苦的時刻,需要跟你們一起努力,我絕對不會拋棄這塊土地!」

久未返美的小貝透露,其實他也很想念家人,加上工作時間很靈活,他要回美國並非難事,但自己內心有堅持的原則,認為在這個時候回美國,等於拋棄了臺灣,令他覺得不公也不安。他強調,既然自己住在這裡,就應該融入臺灣,與臺灣人齊心抗疫。為此,他自豪地說:「雖然我皮膚是白的,護照是美國的,我的心裡就是臺灣人!」

小貝還在臉書寫下:「我選擇不回國,因為臺灣現在才是我的國。我們都在臺灣面對疫情嚴重的時刻,我們要一起努力、一起Fight(戰鬥),我們是個大家庭,一個大Team(團隊)。」對臺灣「米漿」情有獨鍾的他,還幽默說,因為在國外買不到「全世界好喝的飲料」米漿,這才是讓他堅決留臺的關鍵原因。

網友大讚小貝是「正港臺灣人」,並紛紛留言:「謝謝你想陪我們一起撐過去,你是擁有臺灣魂的真正臺灣人啦!」、「謝謝你對臺灣的信心.也謝謝你愛臺灣!」「有情有義,令人感動。」、「歡迎你成為正港臺灣人!」還有網友表示:「小貝的話讓人感動,其實這種時刻,若是你回美國,我們也覺得是很自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