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體恤醫護齊抗疫 屏縣同鄉會總會捐正壓式採檢亭

屏東縣同鄉會總會為讓包著密不通風全副武裝的採檢醫護,有兼顧安全與舒適的採檢環境,8日捐贈屏東縣政府2台「正壓式採檢亭」。(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同鄉會總會為讓包著密不通風全副武裝的採檢醫護,有兼顧安全與舒適的採檢環境,8日捐贈屏東縣政府2台「正壓式採檢亭」。(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全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爆量,防疫人員持續堅守崗位,為讓包著密不通風全副武裝的採檢醫護,有安全與舒適的採檢環境,屏東縣同鄉會總會會長王光祥總會長暨全體理監事8日捐贈2台「正壓式採檢亭」給屏東縣政府,為第一線防疫人員添利器。

為讓包著密不通風全副武裝的採檢醫護,有兼顧安全與舒適的採檢環境,屏東縣同鄉會總會捐贈屏東縣政府2台「正壓式採檢亭」。為讓包著密不通風全副武裝的採檢醫護,有兼顧安全與舒適的採檢環境,屏東縣同鄉會總會捐贈屏東縣政府2台「正壓式採檢亭」。(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人最可貴是多一度的豐厚人情,全島一命,為因應長期抗疫,感謝屏東同鄉會總會帶動社會正向防疫力量,捐贈2座工研院打造的「正壓式採檢亭」,共同守護屏東醫護、為檢疫量能添助力。

「正壓式採檢亭」採檢量高、內有舒適的節能空調、組裝快速且類似電話亭獨立設計,可減少相互感染疑慮,能協助進行快速大量採檢,提供醫護人員在安全防護的檢疫環境來執行任務。

衛生局長施丞貴提醒民眾,如果跟確診者沒有接觸史,也沒有出現症狀,請暫緩篩檢,把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並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非必要不外出,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如有相關問題,請撥打08-7380208防疫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