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內政部:公祭、宗教活動暫停延長至28日

【記者袁世鋼、吳旻洲/臺北報導】行政院7日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28日,內政部8日表示,全國各地宗教寺廟場所暫不進入、各縣市公祭暫停等措施皆一併延長;此外,戶政、地政、人民團體等多項服務都可在家線上申辦,欲洽公的民眾應多加利用。部長徐國勇呼籲,端午連假應避免跨區移動。

為配合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28日,內政部指出,實體宗教集會活動仍暫停辦理,寺廟、教會(堂)等宗教場所也持續暫停開放;而辦理線上直播的工作人員或民眾,在寺廟、教會(堂)外的廣場、廟埕等空曠地點參香、祈禱時,仍須遵守「室內5人、室外10人」的人數限制、保持社交距離,且不得提供擲筊、抽籤等需傳接的祭祀祀品。

至於殯葬方面,內政部表示,公祭仍繼續暫停;喪家及業者辦理家祭時,務必做好防疫措施,避免群聚感染。各地方政府已積極強化殯葬設施的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措施;骨灰(骸)存放設施僅限進塔、遷出的案件,不開放民眾進塔祭拜。

此外,內政部也提到,民眾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即可在家申辦多項戶政、地政業務,人民團體也可透過線上系統直接報送理監事會議通知及紀錄,儘量避免不必要的移動。徐國勇則呼籲,端午連假用電話也可以關心家人,請民眾避免返鄉、減少跨區移動,防疫千萬不能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