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最佳防守球員獎 戈貝爾第三度奪下

戈貝爾,圖為資料照。(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戈貝爾,圖為資料照。(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爵士戈貝爾(Rudy Gobert)10日奪下NBA 2020-21賽季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這是他生涯第三度捧回這座獎項。

洛杉磯快艇與猶他爵士系列賽首戰中,「禁區守門員」戈貝爾送給摩里斯(Marcus Morris Sr.)關鍵麻辣火鍋,讓爵士與他簽下的聯盟史上總額第三高合約(5年2.05億美元)看來理所當然。

這位法國長人曾在2018年及2019年蟬連最佳防守球員,2020年因該獎項被密爾瓦基公鹿「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拿走而中斷。今年捲土重來,再獲NBA青睞。他以平均每場送出2.7火鍋,擊敗競爭者費城76人西蒙斯(Ben Simmons)及邁阿密熱火的阿德巴約(Bam Adebayo)。

戈貝爾也是繼穆湯波(Dikembe Mutombo,4次獲獎)、華勒斯(Ben Wallace,4次獲獎)以及哈沃德(Dwight Howard,3次獲獎)後,第四位能夠三度獲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