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本土疫情升溫 土耳其網紅:樂觀看待

國內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土耳其網紅鳳梨哥表示,樂觀看待。(鳳梨哥提供)
國內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土耳其網紅鳳梨哥表示,樂觀看待。(鳳梨哥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
國內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土耳其網紅鳳梨哥表示,樂觀看待。國內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土耳其網紅鳳梨哥表示,樂觀看待。(鳳梨哥提供)

網紅鳳梨哥,來自土耳其,是住在新北的臺灣女婿,來臺已經9年時間,平時興趣就是騎公路車,初期開設YouTube頻道的原因,是想分享自己在臺灣生活,給遠在土耳其的媽媽,再加上想將臺灣介紹給更多土耳其人,所以分別開設了土耳其、臺灣兩個頻道。

面對臺灣本土疫情爆發,鳳梨哥接受《大紀元》訪問時坦言,「當然會很擔心」,畢竟身為一個父親,還有一個兩歲多的小朋友,但他看了一下全世界的疫情,覺得臺灣仍算是個安全的地方,感覺還是很安心。

鳳梨哥也說,臺灣疫情其實處理地非常好,自己也很喜歡現在的生活,在世界上其他國家因為疫情亂糟糟的時候,對於之後臺灣的疫情發展,他的態度比較樂觀,相信臺灣政府現在已經學到教訓,並對疫情有所掌握。

反觀土耳其的疫情狀況,鳳梨哥說,土耳其的疫情有點可惜,在疫情高峰每天確診數都1萬多,現在每天是2至3千人左右,因為土耳其政府都沒有做任何事情,「防止疫情散播」,臺灣則是從一開始就非常小心,直到今年5月。

鳳梨哥表示,今年五月之前跟朋友聊天,他們都無法相信COVID-19(中共肺炎)疫情,臺灣死亡人數只有12個人,「他們都很佩服臺灣」。現在臺灣每天平均確診人數200至300人,鳳梨哥表示,現在跟朋友說自己感覺擔心時,他們只說「我們(臺灣)非常幸運」,因為土耳其每天都是2千至3千人確診,甚至有朋友的家人也因染疫過世,土耳其家附近的鄰居「幾乎全部確診」,有些人甚至已經離世,所以他的父母還是有點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