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高端解盲鄭文燦:相信科學專業 75歲就近施打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可靠性判斷,有一套科學標準與專業審查機制。(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可靠性判斷,有一套科學標準與專業審查機制。(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高端疫苗2期解盲成功,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可靠性判斷,有一套科學標準與專業審查機制,他相信科學與專業,疾病管制署會扮演好把關的角色,確認疫苗安全有效才會讓疫苗上線,希望民眾要有信心。桃園75歲以上加65歲以上原住民有10萬4000人,會採區里系統就近施打,近期公布施打計畫;雇用移工500人以上有10家企業開始快篩,目前PCR均未出現陽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推動社區快篩四大策略,鄭文燦說,桃市仍以推動固安專案將產業與外籍移工快篩列為優先方案,盼能在10天內可掌握產業與外籍移工的疫情整體狀況。至於其他方案,將待中央訂定好相關指引才會推動。

桃園固安專案,雇用500位外籍移工以上的的18家企業,有10家目前正在進行企業快篩、8家準備中,目前尚未發現PCR核酸檢測陽性的確診個案,鄭文燦說,除了產業移工約9萬7000人須快篩外,市府也將要求市內的公共工程工地移工約1500人,也須快篩。

市府已協調市內3家有線電視,即起於公用頻道CH3播出防疫會議記者會、疫情說明記者會,疫情說明記者會的播出時間都是下午5點,防疫會議記者會的播出時間分別是北健上午11點半、北桃園中午12點半、南桃園中午12點,至於週六、日與國定假日僅北健照常播映。

6月15日起下一輪大規模接種,針對中央7類分別造冊,桃園達14萬7400人,長照機構內1萬2000人、機場執勤6000人,75歲長者加上65歲以上原住民有10萬4000人,這部分挑戰最大,會利用區里系統,依年齡群組就近施打,近期會公佈施打計畫。

目前18家企業正在快篩工作,其中已經執行快篩的包括台達電子、日月光半導體、南亞電路板、友達光電,和碩聯合、華通電腦、仁寶電腦、廣達電導、景碩科技,及佳世達科技等10家。

桃園疫調有20組團隊,近期將隔離範圍擴大,該匡列不要漏街,至今共採檢七萬多人次,衍生確診大多在隔離範圍,將防火牆築大,確保若其他熱區衍生桃園仍可建立保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