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首批10座負壓隔離艙抵臺 優先放置重症急救醫院

首批10座負壓隔離艙已順利抵臺,將優先放置於重症急救醫院,預計最快12日早上就會進行安裝。(指揮中心提供)
首批10座負壓隔離艙已順利抵臺,將優先放置於重症急救醫院,預計最快12日早上就會進行安裝。(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首批10座負壓隔離艙已順利抵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11日記者會上,對企業跟民間單位捐贈日製負壓隔離艙80座,表達感謝之意,並表示,首批負壓隔離艙將優先放置於重症急救醫院,預計最快12日早上就會進行安裝,其餘70座則會陸續抵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舉行記者會,陳時中表示,企業跟民間單位捐贈日製負壓隔離艙80座,其中10座10日晚間抵臺,負壓隔離艙為透明艙體,並分別有前後艙間,很感謝萬海航運、元大金控集團、富邦金控、急診醫會等民間企業共同捐助,目標購買80座負壓隔離艙,其餘70座會陸續抵臺。

至於首批負壓隔離艙將會如何規劃,陳時中表示,第一批以重症急救醫院優先,並要看各醫院的需求,首批目前安排,雙和、萬芳、亞東,及新光醫院,其中,新光醫院可能會最早裝,估12日早上就會裝置,北區則是林口長庚、苗栗大千醫院,中區則是臺中榮總、彰化秀傳醫院等,首批會放在這幾家醫院,也會盡速組裝起來。

陳時中表示,負壓隔離艙主要會放在急診室外面,讓醫院有不明、確診病人需要急救處置時,就可以在外面的負壓隔離病艙裡面進行處置,讓院內急診室感染風險降低,同時又對病人急救有幫助,在此也非常感謝企業民間團體的捐贈。

1千人份單株抗體藥物預計6月中 優先配發集中檢疫所主責醫院

國內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外界也相當關注治療藥物的整備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表示,單株抗體藥物預計6月中旬會到貨1千人份,會優先分配給集中檢疫場所的主責醫院,經醫師評估並告知符合條件個案後,對輕度或中度患者進行注射治療。

陳時中表示,單株抗體藥物基本上針對輕度到中度的病患,避免到重症,所以不會在重度的時候施打,經醫生評估個案有重症的風險,就來做注射治療,當然也會事前告知。◇